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小红星耀未来!长乐区成功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夏令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07 22:1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7日讯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爱国爱乡的情怀,坚定文化自信,2021年,长乐区组建了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2年来,小红星的讲解员们踊跃参加志愿讲解活动,为保护长乐历史文化遗产做出积极贡献。

小红星志愿讲解队合影(供图:长乐区委文明办)

为持续发挥“红领巾讲解员”的作用,引导长乐区青少年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引领社会风尚,8月1日-8月4日,2023年长乐区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培训暨“红领巾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在长乐区和平街开展。本次活动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主办,区文投后勤服务公司、秉言语言艺术学校协办。

本期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由来自长师附小、实验小学、吴航中心小学、鳌峰小学的40名学生组成。通过为期4天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讲解员们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激发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文化自信。

培训第一天,小红星讲解员进行站姿培训(供图:长乐区委文明办)

第一天,围绕仪容仪表、站姿礼仪、手势引导等方面进行礼仪讲解及互动技巧教学,并详细介绍了和平街历史渊源及各景点重点细节。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第二天,在老师们带领下,学员们进行景点实地勘察及讲解词重点梳理,并进行要点示范及动线规划。第三天,学员们进行讲解实践,老师针对学员们的表现提出指导意见。最后一天,对40名学员进行实战考核并举行结业仪式,学员们身着红马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秀的表现,全部顺利通过本次考核获得聘书。

来自长师附小的小红星讲解员陈奕阳表示,通过四天的学习与实践,让他对和平街的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到了长乐先贤良好家风家训的润泽,也得到了丰厚的精神滋养。今后,他将传承长乐先贤的良好美德,继续为广大民众服务,宣传保护古建筑。

希望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的“红领巾讲解员”们,学以致用,以学践行,成为传承长乐历史文脉、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一支生力军。(长乐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