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3地入选全国第三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
http://wmf.fjsen.com  2023-08-05 21:03:59 张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东南网8月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林慧 陈国辉)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三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我省惠安县、福清市、东山县上榜。

据悉,在两年创建期结束后,验收合格的创建县将被命名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目前,我省石狮市已经当选全国首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沙县入围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今年底将迎来验收。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开展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省城乡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水平。接下来,将纵深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深化交通、邮政、供销、商务等部门交流合作,加快推进站场、运力、人力等优势资源融合共享,持续推广“一站多能、一网多用”等发展模式。加快统筹城乡道路客运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全力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进程,为城市居民和乡村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安全的道路运输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