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漳浦召开移风易俗“三好”工作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8-03 18:0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日讯 8月1日下午,漳浦县召开移风易俗“三好”工作交流会,漳浦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各乡镇参会。漳浦县获漳州市移风易俗“三好”的四个典型作交流发言。

移风易俗“好事例”石榴镇以“涵养文明乡风,践行移风易俗”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主要做法是把移风易俗与红色文化融合,利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红色文化为根为底,厚植文明新风;把移风易俗与本地文化融合,举办填鸭文化节、乡村趣味运动会、乡村篮球比赛等,让文明新风尚在文化、文体的愉悦中春暖叶茂;把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融合,整体推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整镇推进村容整洁、绿化美化,地处山区的石榴镇乡亲靠山吃山的风气越来越消散,绿水青山的活力新风尚越来越深入民心。

移风易俗“好村居”赤湖镇东城村以“邻里齐用力去旧俗,新风畅民心促振兴”为主题作交流发言,移风易俗“好带头人”绥安镇大埔村翁坤林以“带头移旧俗树新风,凝心聚力奋发新时代”为主题作交流发言,移风易俗“好事例”旧镇镇以“木偶戏弘扬真善美,潜移默化移风易俗”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漳浦县委文明办部署了接下来的移风易俗工作,强调要争优争先争效,看齐典型,学习典型,做好今年的移风易俗“三好”培育,培育出更多的移风易俗典型;要落实落细《移风易俗重点工作安排》,继续深化移风易俗“六大行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不断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组织移风易俗“三好”先进典型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讲述践行移风易俗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漳浦县委文明办 陈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