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海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艺气少年团正式启幕
http://wmf.fjsen.com  2023-08-03 10:27: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日讯 8月1日下午,由龙海区委宣传部牵头,龙海区文体局、区妇联、团区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艺气少年团启幕仪式在龙海区美一城广场举行。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典华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全区多个艺术团体的师生为到场观众献上了舞蹈、朗诵、书法等精彩节目。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招募龙海区7到14岁的少年儿童,通过8天的“福”文化传统艺术之旅,领略芗剧、陶艺、书法、茶艺、剪纸等传统国学的魅力,走进“海上丝绸之路”故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龙江风格”,同时,通过学习非遗技艺,传承历史文脉,培养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推动“福”文化蓬勃发展。

image.pn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关心下一代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多年来,龙海区委区政府始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龙海风土人情,打造本土文化精品,聚焦“福”文化根基培育,推出一批有情怀、有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的“福”文化艺术作品和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帮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在文化熏陶中砥砺品格,在身体力行中增强体魄,沐浴传统文化的精华,让他们在龙海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龙海区委文明办 龙海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