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仓山区“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03 10:29: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日讯 为弘扬“八一”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未成年人德育建设工作,营造尊崇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8月1日,“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城门镇乡村少年宫系列活动在仓山区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活动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城门镇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少年宫、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支队、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门镇文化站、城门镇教育办、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少年宫、福州市湖际小学、仓山区悦享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承办。

本次活动围绕“军事文化知识讲座” 和“手工绘画献礼‘八一’节”两个环节展开。

志愿者讲师为孩子们开展军事文化知识讲座(仓山区城门镇 供图)

在“军事文化知识讲座”环节,志愿者讲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设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军种以及各军种军旗、军臂章等相关知识,一同重温峥嵘岁月,感悟红色精神,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防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的道理,从而引导孩子们增强国防观念,筑牢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孩子们现场手工绘画献礼“八一(仓山区城门镇 供图)

活动合照(仓山区城门镇 供图)

在“手工绘画献礼‘八一’节”环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承载着光荣历史、象征着红色荣耀的军人形象,向勇敢无畏的军人们致敬,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的努力和牺牲。

下一步,仓山区将继续依托已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乡村少年宫,推出针对未成年人的特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知识、开展社会实践和锻炼的平台。(仓山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