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景区有序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23-07-31 15:58:36 吴旭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7月31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李茜 发自南平)

30日,随着“杜苏芮”北上强度减弱并停止编号,其对南平的影响基本结束。当天上午,南平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Ⅳ级”。目前,南平景区恢复开放,社会生活和生产秩序良好。

记者了解到,武夷山景区已于29日12时30分恢复开放,正常接待游客。在台风“杜苏芮”离开南平后,武夷山景区立即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细致摸排,排除安全隐患,为游客营造良好出游环境。“台风过后,景区增派人员,加强对游览道、公路、游览设施的巡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政办副主任隆鑫说,在确保游览万无一失,具备开园的条件下,武夷山景区恢复开园,正常接待游客。

台风过境后,南平市党员干部们持续对受影响区域开展检查排查工作,对水利设施、农田、道路、河流、建筑工地、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面检查,摸清淤泥污染和积水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针对性进行安全隐患消除处置工作。

“虽然台风逐渐远离我们,但我们还需要以防万一,继续开展环境清理等后续工作。”武夷山市洋庄乡党委书记李艳说。

目前,南平市公交车和出租车已全部恢复营运。农业生产方面,南平市农业农村部门已派出农技专家赴田间指导防治台风带来的病虫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