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争分夺秒,抢修保供电
http://wmf.fjsen.com  2023-07-31 15:58:00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7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发自平潭)“找到故障点了,准备进行抢修!”29日,在平潭金井片区跨海村,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南区供电所外勤班班长林吓宁操作无人机,对10千伏跨海线965线路部分电线杆故障点进行勘察。准确定位线路故障点后,他立即集结抢修人员,仅半个多小时就完成电路抢修并恢复送电。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27日至28日,平潭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电力线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导致短路并引起跳闸停电。

抢修复电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台风过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立即转入灾后勘察、抢修复电阶段,安排电力抢修队伍迅速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排除线路故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28日下午,风势雨势还未减弱,抢修工作已全面展开。在澳前供电所值班室,工作人员郑豪杰接到了辖区群众的报修电话。没有犹豫,他拎起工具箱,马不停蹄奔赴家住海坛街道龙北村的张诚贵家中,为其修好了电表漏电保护器,老人屋中又亮堂了起来。“小伙子辛苦了,冒这么大雨来帮忙,太感谢了!”80多岁的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上杆、下杆、架线、验电……从早到晚,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深入各村居、社区及时了解辖区客户用电情况,并采用“人巡+机巡”的方式,开展灾后查障、特巡工作,进一步缩短灾后故障排查时间,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

针对强降雨可能引起公共用电安全风险的情况,该公司还组织“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对变电站附近排水系统、重要用户输配电线路等进行巡视、排查与消缺,并联合市政部门开展道路清障工作,为灾后快速抢修复电创造有利条件。

连日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共出动车辆289车次、抢修人员587人次,修复配网馈线8条。截至29日21时,平潭受灾区域电路抢修工作已基本结束,受影响的用户已全面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