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光影颂征程 思想进万家——仓山区盖山镇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3-07-28 19:57: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8日讯 为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23日晚,由中共盖山镇委员会主办的“光影颂征程 思想进万家”系列主题活动第一站在盖山镇齐安村举办。

村民集体观影(仓山区盖山镇 供图)

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

傍晚7点,村内的文化广场便成了村民“家门口的电影院”。村民们吃过晚饭,早早地就来到观影现场,利用播放电影前的10分钟,齐安村书记就村庄情况与村民进行交流,与村民并围绕乡村振兴与村集体经济增收进行发言,深入探讨工作开展成效,畅谈基层工作心得体会,分享工作成效和感受,并征集到了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意见。村书记是村民心中公认的“第一书记”,真正让大家感到先进就在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有血有肉,用心用情驻到群众“心”窝里。

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

随后,党员干部与村民们一起集中观看了《相见在鸾峰桥》。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为创作背景,以推进下党乡从脱贫攻坚迈向闽东乡村振兴的“下党实践”“宁德模式”为主线,讲述了青年一代在老一辈人精神影响下的创业历程和下党乡的幸福嬗变。该影片深情刻画福建人民敢拼会赢、锐意创新的“闽人智慧”,全景描绘新时代新福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八闽儿女敬仰、爱戴、忠诚、信赖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情感。

观影中,村民们在享受电影的同时,大家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在“光与影”的转换中,带来了满满的欢笑与感动。盖山镇齐安村村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将文化大餐送到村民的身边,乡村的夜晚在荧幕的映射下变得“有声有色”,点亮了乡村美好夜晚。

现场志愿宣传(仓山区盖山镇 供图)

“爱心摊位暖人心”弘扬志愿精神

为了增加活动多样性,本次活动还给村民们提供了更多便捷志愿服务,现场特别布置温馨的摊位,让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仓山区盖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和齐安村村民热情互动,用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文化,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为打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盖山新形象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盖山镇壶山林氏中医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为长辈们提供免费中医义诊、科普宣传等。村民们排队等候,体验非遗中医技艺。此次活动帮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收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让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福州农商银行盖山支行志愿服务队入驻齐安村,着眼“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的美好愿景,打造党建共建模式,金融助理进村入户,宣传金融知识,协助村民办理第三代社保卡、道德文明贷等金融产品。设立“福农驿站 文明驿站”,提供志愿者服务、金融咨询,方便村民群众就近办理金融服务。为打造满足村民金融需求、文化需求的志愿聚能空间,提供特色服务、链接各方资源、优化多元礼遇、全面智慧赋能。

现场活动合照(仓山区盖山镇 供图)

“忆初心明职责”让群众幸福感不断升级

影片结束后,村民们现场聊电影、聊家常、聊新闻。拆除违章搭盖、村道见缝插绿,建设停车场、菜市场,实现智慧广播全覆盖……开场短片带着村民们一起回忆着这些年齐安村的变化。

提到现在的日子,村里阿婆喜笑颜开:“环境越来越美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如今的齐安村面貌焕然一新,再现风光秀丽、水体清澈的景致,人居环境大幅提升,让村民幸福感持续增强。

接下来,盖山镇将积极做好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鲜活的事例展现时代气息和理论之美,提高乡村干部和群众主题教育的效果,扎实推进这一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仓山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