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3-07-27 18:0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3年南平市“宣传新思想、为民办实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7月25日至26日,2023年南平市“宣传新思想、为民办实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邵武召开。南平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刘用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文明办主任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实践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巩固农村意识形态阵地的有效途径,是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党的创新理论筑牢农村意识形态阵地,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为牵引,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以推动移风易俗为重点,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突破,持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实践工作的创造力和凝聚力。要强化保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着力锻造能力强、作风好的工作队伍,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在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观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法

会上,邵武市、松溪县、浦城县委宣传部,市政协机关、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吴家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北镇龙斗村、昭阳街道行春社区实践站、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聆听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实践工作专题辅导讲座。(东南网 郑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