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7-27 15:57:34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责任编辑:兰楚文

7月2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博爱助残志愿服务队联合海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4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在江继芸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公益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江继芸是清朝时期平潭籍爱国将领,是在鸦片战争中抗击英国侵略者牺牲的著名民族英雄。”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参观展厅“少壮雄心、立志报国;忠于职守、屡立战功;禁毒硝烟、威镇粤闽;领兵御敌、力战牺牲;人民英雄、浩气长存”五个板块,观看江继芸生平简介视频,在英雄的成长历程和英雄事迹中沉浸思考,深刻感受先烈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加深了对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了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区海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承办。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季亚军 通讯员 冯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