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及时施救暖客心 锦旗一面表谢意
http://wmf.fjsen.com  2023-07-24 18:5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喂,是实验区公安局金井支队办公室吗?这里有个快递麻烦签收。”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金井支队收到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落款方为来自某外省的李先生。

原来,在5月29日晚上9点左右,实验区公安局金井支队接群众报警称,其朋友李先生因家庭矛盾,在平潭一景区内试图跳海轻生。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由于景区沙滩岸线长,加上当时已是夜晚,光线不佳,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困难。民警一面联系报警人进一步确认李先生的大概位置和体态特征,一面联系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联合景区保安人员分头沿着岸线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及保安人员终于在一处偏僻位置发现了正欲跳海轻生的李先生。

“当时他站在海水中,海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腰部。我们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劝导,等到李先生愿意上岸后,又把他带到警务室进行进一步安抚。”实验区公安局金井支队机动大队一级警员李伟翔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交谈激励和心理疏导,李先生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意识到自己行为过于冲动。

随后,民警联系其家属及朋友,其家属表示第二日才能赶到平潭,为确保李先生的安全,民警将其带回单位进行照顾。5月30日下午,李先生和其亲友成功团聚。(平潭时报记者 陈梦菲 通讯员 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