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鲤城:诚信商圈创建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http://wmf.fjsen.com  2023-07-24 20:0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活动现场。鲤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了营造“社会重信、群众知信、企业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进诚信建设,近日,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诚信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诚信讲坛开讲仪式在三朝巷孝廉文化讲堂举行,这标志着西街、中山路诚信商圈创建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现场,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宗伟、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桂华受聘为区诚信促进会法律顾问。今后,他们将充分利用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法务实践经验,持续创新法律服务工作方式,为会员们提供更全面、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

随后,刘宗伟作为首位主讲嘉宾带来诚信讲坛第一讲,他以“诚信守法,基业长青”为题,围绕新时代应该树立的法商思维、如何防范商业中的法律风险等话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司法实践,将法律条文融入相关真实案例,生动阐述推动法治建设与诚信建设的重要性。

据了解,诚信讲坛由鲤城区诚信促进会开办,通过诚信进街区、进社区等宣传方式,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讲座,并组织部分区诚信促进会会员,西街、中山路商户及社区居民参加,大力倡导商户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群众诚信意识,为鲤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夯实基础。

诚信讲坛的开启,也标志着西街、中山路诚信商圈创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鲤城将组织开展星级诚信商户评选活动,以西街、中山路为核心区域,组织评选出五星级诚信商户10家、四星级诚信商户20家、三星级诚信商户30家,着力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诚信商圈,进一步提升鲤城城市形象、促进古城街区商圈繁荣。

据介绍,为有效组织开展好评选活动,鲤城区诚信促进会、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商务局、鲤城区市场监管局、鲤城区文旅局将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参评对象为街区范围内从事合法诚信生产经营,拥有主体资格且成立一年以上,两年内在区级管理部门无失信或严重失信记录的个体工商户,评选将全面考核经营主体资质、生产经营等状况,并深入了解商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情况。

“诚信是重要的无形资产,也是企业及商户积极适应新常态、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方式,西街、中山路的全体商户务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观念,自觉维护市场秩序。”鲤城区诚信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诚信促进会将继续主动作为,引导商户自觉践行诚信经营理念,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经济秩序,将西街、中山路打造成为营商环境优异、商家经营守信、购物体验舒心、群众消费满意的“最美诚信商圈”。(东南网 鲤城区委文明办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 施远圻 许培吟 陈锴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