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县春美乡:才聚春美 共绘文明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23-07-23 01:44: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采风团成员进行创作。

文明风7月22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创建融合发展,近日,德化县春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县美术协会25名会员到春美乡开展“忘忧花开 才聚春美”绘画采风写生活动。

活动中,采风团漫步乡野、赏花看水、闲坐庭院,深入农家与村民们交谈,寻找灵感和创作热情。凉亭下、廊桥间、花海里留下了他们创作的身影。

“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很大,尤其是文明创建这一块成效显著,让人很欢欣,这次采风活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家乡,也更爱家乡。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让家乡的人文风貌、特产,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作为此次采风团的一员又身为春美人的涂金旺说。

近年来,春美乡深耕人才“港湾计划”,致力做好人才的联系、服务和利用,依托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人才之家,结合村级阵地提升推动人才创作基地、人才工作室建设,以千亩黄花菜基地建设、生态水系建设等为抓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好“乡情牌”“环境牌”,让“人才外流”变成“人才回流”,让人才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春美乡将进一步扩大人才工作面,创设活动载体,挖掘、聚集各类人才,筑巢引凤,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汇聚人才、凝聚人心。

据了解,德化县于近日入选福建省首批“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县”。德化县将探索实施“跨镇联建”工作机制,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形成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合力,整体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德化县委文明办 李宏图 苏燕如)

采风团成员进行创作。

采风团成员进行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