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延平:公园变课堂 声声传党音
http://wmf.fjsen.com  2023-07-23 01:53: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21日讯 两排绿树碧翠欲滴,灿烂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空地,六七张桌子、几排凳子,一场从“室内”延伸到“室外”的党课在美丽的福建南平延平杨真公园开讲啦!

党校老师为党员们讲授小院党课。罗瑾 摄

活动现场,延平区“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区委党校赖启星老师为党员们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化社区道德建设”小院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聚焦社情民意,用群众“身边事”解读国家“大政策”,变“大道理”为“小故事”,将理论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今天,在家门口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将公园变身为学习园地,通过互动式、唠嗑式的面对面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与大家一起参加主题小院党课的教育学习,我还发言了,感觉很激动。”刚参加完学习讨论的党员黄美蓉说。

党员们张贴心里话和自己的“急难愁盼”。唐希琳 摄

在党课结束后,党员们有感而发,将自己想向党说的心里话和自己的“急难愁盼”事张贴在社区设立的展板处。

下一步,延平区四鹤街道将继续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延平区委工作部署,创新延伸,组织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打通理论宣讲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延平区委文明办 洪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