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翔安: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3-07-23 01:55:1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孩子积极地回答问题(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0日讯 为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霄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霄垄社区妇联、霄垄社区关工委邀请厦门大学“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队,在社区宣讲室为社区学生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从日常生活的用电方式引入,逐步引导学生去了解核工业、核科技以及核文化的知识,活泼生动的宣讲氛围瞬间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大家都很认真地听讲,积极地回答问题。志愿者们通过宣讲,鼓励学生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引导学生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动手制作航模(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航模制作环节,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了模型材料,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一步一步地耐心操作,最终完成了航模制作,收获了不一样的成就感,成为他们进一步探索宇宙的起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核工业、核科技以及核文化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提升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将不断激励着他们将其融入学习和生活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夏菁 童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