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三明市“福小宣·五讲四美”宣讲团走进将乐
http://wmf.fjsen.com  2023-07-17 18:17:48 来源:将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结合三明市“五讲四美”宣讲团赴将开展巡回宣讲契机,将乐县同步开展“弘扬建党精神 汇聚文明力量”理论宣讲大篷车巡回宣讲活动,先后走进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明实践基地常口实践点、水南镇银华社区。来自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志愿者代表、村(社区)居民代表等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宣讲活动同步通过“微将乐”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近3万人次进行线上观看。

微情景剧《杨根荣参军》

6名宣讲员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红色故事、传统文化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活动现场,除了理论宣讲,还有歌舞表演、微情景剧,同时邀请了将乐原创音乐人高景文现场演绎他的原创作品《西山小调》和《将乐土官谣》,受到在场观众欢迎。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问答环节

宣讲活动中,还不时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答题,让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文艺宣讲接地气,我们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群众纷纷点赞。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将乐县乡村讲师团和广大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创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精品,通过脍炙人口的歌曲《说到底 为人民》《青山绿水育新风》《将乐美 将乐乐》、自编自演的快板《玉兔呈祥》、喜闻乐见的舞蹈《敬上客家幸福茶》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文化进万家·一社区一台戏”百姓大舞台等基层文化阵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群众“耳边”、送入群众“心间”。(将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