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市开展2023年“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7-15 16:34: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7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思恬)7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当天上午,2023年全国低碳日南平主场活动在邵武市举办。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出席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强致辞。

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邵武绿益新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中控中心。李薇 摄

活动启动仪式上,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们在《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承诺墙上签名,实地参观了邵武绿益新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中控中心以及危废填埋场、焚烧车间、有机溶剂车间、污水处理车间,近距离了解危废处理全过程。

宣传活动现场。李薇 摄

随后,开展绿色低碳宣传暨绿色骑行活动,志愿者把《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发放至市民手中,现场解答市民提问,普及节能减排行为公约、垃圾分类、环境安全等知识,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倡导勤俭节约、合理用能的文明风尚,让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南平市生态环境局 邵武生态环境局 周思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