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区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3-07-15 16:34:59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今年以来,建阳区根据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城市品质提升的工作要求,持续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美起来。

建阳区拟在西桥新村、建溪南路两处边角绿地建设两个“口袋公园”,项目总投资约79万元,总面积4950平方米,由区园林中心作为业主,委托林业集团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30%,正在砌花池,铺设透水砖,大概在这个月底能够完成土建部分的施工。

施工人员正在砌花池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摄

“口袋公园”(西桥新村及塔山路口片)项目建设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城市道路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等,对零星的空地进行改造绿化。通过“拆违建绿”等措施,增加运动、健身、休憩、游乐等设施,实现公园与社区有机融合,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因地制宜的休闲空间,重新焕发老区生机。

“口袋公园”提高了城市空间资源的利用率,满足居民对休憩环境与健身娱乐的多样化需求,培养居民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拓展城市绿地面积,丰富城市居民休闲空间,营造出“城在园中建、人在园中居”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力量。(建阳区委文明办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林思敏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