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瓯龙村乡开展新风正气入基层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7-15 16:3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5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近期,建瓯龙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综治中心、民政办、卫健办、司法所、龙村乡派出所、卫生院联合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在普法宣传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普法购物袋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和商户摊主普及民法典、反间谍法、扫黑除恶、禁毒等法律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养老诈骗等问题答疑解惑,还以送法上门的形式,深入街边、饭店等人员密集个体场所,分发宣传单,让更多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为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践行福建“名片”服务的力度,龙村乡多次组织开展下乡义诊,结合“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医生护士们深入各村、乡敬老院,免费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身体检查,为前来问诊村民耐心解答问题,认真聆听就诊群众的既往病史,给予合理的诊疗及用药建议,并向群众介绍中医适宜技术、防治慢性疾病的方法,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下一步,龙村乡将持续深入贯彻“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理念,深入开展具有特色的创建活动,“新风正气进基层”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知晓力和影响力。(建瓯市委文明办 建瓯市龙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