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县各级文明单位深入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7-15 16:3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5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来,将乐县各级文明单位深入实施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巩固深化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基础上,围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发挥部门优势、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行业特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名片”践行活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焕发新风采。

福建华电金湖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道德讲堂。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擦亮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爱国主义情怀,让新风正气感染激励干部职工。

将乐县烟草局围绕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问题,把弘扬“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的“名片”精神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结合无偿献血、植绿护绿、金叶驿站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剖析问题难点症结,对症下药,切实解决烟农、零售户等服务对象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用心用情的为民情怀、扎实有效的服务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将乐县局(分公司)践行工作的力度和为民办实事的温度。

将乐县委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结合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组织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利用建筑围挡、楼宇梯视、宣传栏、户内户外LED屏、公交车站等阵地广泛宣传1020处,县主要新闻媒体将乐新闻网、将乐电视台,微将乐公众号,各级文明单位依托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多层次、全方面、立体化的宣传展示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践行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的“名片”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将乐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参观安仁乡泽坊村革命教育基地,共同追忆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将乐县税务局举办以“锚定青春航向 奋楫税月新程”为主题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干部以“立足岗位,不负人民”、“以青春践行使命,以奋斗诠释担当”、“‘税’程发轫,配风图南”等角度来阐释青年如何做到“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谈感想、话担当,着力提升“三正”影响面,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把“名片”打造与税收业务共同部署、一体推进,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到联创社区幸福里小区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进社区主题活动。

将乐县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漠源乡现场参观漠源乡坡坑苏维埃政府旧址、漠源苏区纪念馆,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步,将乐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委文明办不断提升站位、紧扣主题、强化宣传,发动各级文明单位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推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活动更有效开展,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工作态度、勤勉务实的为民作风,营造牢记嘱托、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感召力、传播力、影响力。(将乐县文明办 李祖发 廖家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