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村BA”收官 泉州池店队强势问鼎
http://wmf.fjsen.com  2023-07-13 18:45: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经过为期7天的精彩角逐,昨晚,“农业银行杯”福建省2023年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在晋江英林镇东埔赛区落下帷幕。最终,泉州池店队获得冠军,泉州宝盖队获得亚军,晋江东石队获得季军,莆田郊尾队获得殿军。泉州池店队和泉州宝盖队将代表福建省征战全国“村BA”东南赛。

比赛现场

自7月6日开赛以来,来自全省九市一区的20支代表队,在晋江的英林镇东埔村、东石镇潘径村、东石镇萧下村和永和镇西坑村等四个场地展开角逐。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时间是7月6日至10日,20支球队分成A、B、C、D四个小组展开单循环赛,各小组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比赛于7月11日至12日进行交叉淘汰和排位赛,并在昨晚决出最后的冠军归属,泉州池店队以73∶62战胜泉州宝盖队,获得冠军;晋江东石队以70∶59战胜莆田郊尾队,获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福建“村BA”不仅好看,还十分好吃。决赛当晚,主办方宰杀了一头猪和一只羊,作为奖品奖励给冠亚军球队,季军球队的奖品则是一担鲍鱼。此外,还有紫菜、肉粕、绿豆饼、蜜饯、面线、风吹饼等充满晋江“古早味”的奖品,让各位参赛运动员一饱口福。

本次比赛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体育局主办,旨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通过举办乡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福建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助力乡村振兴。(泉州晚报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刘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