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闽清县开展“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时代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7-07 10:4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让学生走向社会、亲近自然,在行动中研究、在实践中探索,7月3日,由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协办的“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时代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7月3日,闽清县开展“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时代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刘坤明 摄

好少年传递正能量。活动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序幕。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出席表彰活动,并为10名2023年度闽清县“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和奖品。刘鸿寄语好少年,“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志存高远、笃志前行,向善向上,奋发图强。”

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心上莲公社,“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通过事迹宣讲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刘坤明 

研学路筑梦新时代。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心上莲公社,“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通过事迹宣讲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从学法用法普法、热心公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现“新时代好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并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好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活字印刷、浑水摸鱼等精彩有趣的体验活动,寓教于乐的实践方式既拉近好少年之间的距离,也提高好少年的文化认知、促进文化实践。

此次研学活动,好少年们获益良多,相信此时此刻,梦想的种子已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愿他们继续发扬“新时代好少年”精神,努力进取、不负韶华。

研学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仰、扎实学识涵养,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闽清县委文明办 许烨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