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宁化县委文明办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暨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7-07 10:42: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3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意志,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30日,宁化县委文明办党支部前往江西赣州兴国县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暨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将军园馆内参观,感受革命历史文化,领略红色革命精神。将军馆屋顶是红军八角帽造型,展厅和大门由镰刀、斧头形状构成,馆内悬挂着56位将军的照片,利用图片、实物、文字等形式真实再现了当年老区军民英勇顽强反“围剿”“送郎当红军”“兄弟争相上战场”“马前托孤”的场景,党员们跟着讲解员一一聆听了56位将军的事迹,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了党性观念。

随后,党员们来到全国唯一一个以苏区干部好作风为主题的陈列馆——兴国县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倾听现场讲解,边走边听、边看边悟,透过一张张记录历史的老照片、一件件充满沧桑的实物,重温苏区时期,革命先辈“自带干粮去办公”“夜打灯笼访贫农”“‘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苏区干部好作风”的伟大精神内涵和“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最后,走进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展厅里陈列着毛泽东在长冈乡做调查的历史资料、大量苏区时期的照片和实物,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述《长冈乡调查》的历史背景,参观馆内珍贵史料,深刻领悟长冈乡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的重要内涵,对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等内容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此次党日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加强了廉政教育、涵养干部的清风正气,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加激励全体党员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誓言,汲取到信仰和前行的力量,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宁化县委文明办 巫连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