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县召开“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践行“名片”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7-05 18:4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5日讯 7月4日,将乐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践行“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推进会,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各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认为,今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文明单位深入实施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行业特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名片”践行活动。一是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县纪委、政协机关、税务局、国有林场等单位组织干部到“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安仁乡泽坊村、漠源苏区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聆听革命烈士先烈事迹,铭记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共同追忆革命精神,进一步引导干部坚定信仰凝心聚力。二是开展主题活动,涵养清风正气。县纪委、文明办、供电公司、华山社区联合主办“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端午主题文艺晚会,把新风正气送到千家万户。税务局举办“锚定青春航向 奋楫税月新程”为主题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阐释青年如何做到“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谈感想、话担当,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烟草局、金湖电力公司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道德讲堂,结合无偿献血、植绿护绿、金叶驿站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爱国主义情怀。南口镇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宣传服务活动,向群众普及新时代婚育知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行政服务中心收集群众意见将“高龄事项”窗口调整至一楼大厅方便群众办理,制定“六统一”工作规范,指导各乡镇抓好便民服务大厅规范化改造。烟草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宣传、讲好身边的家风家教故事活动实推进“三正”宣传教育。万全乡利用圩日赶集开展健康义诊,免费为群众进行量血压等身体检查,开展反诈防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把反诈宣传带进村居、学校、网格、生活,努力营造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安仁乡开展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党史学习会等互动,分享廉洁文化、公正精神等,交流阅读体会、学习红色文化,丰富对“三正”认识,培养责任担当意识。

会议要求,将乐县各级文明单位将继续以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推动“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活动更有效开展,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工作态度、勤勉务实的为民作风,营造牢记嘱托、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感召力、传播力、影响力。(将乐县文明办 廖家羽 李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