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城县: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应急救护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23-07-05 17:44: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强化公众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意识,近日,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红十字会,在北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莲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计80余名志愿者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连城县红十字会志愿者钱冬霞、刘海虹老师。她们采用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围绕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梗阻急救等急救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经典急救案例,分步进行操作示范。同时,邀请与会参训人员现场实操演练,详细、耐心指导规范操作步骤和动作,现场气氛活跃而严肃。

莲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多地宣传应急救援知识,增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责任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应急救援、学会应急救援,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连城县委文明办 邹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