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清市乡村少年宫教学专题研讨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07-04 19:40: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4日讯  近日,2023年福清市乡村少年宫教学专题研讨会在福清城关小学举行。

与会骨干教师分享自己加入乡村少年宫志愿者教师队伍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及实际情况,对乡村少年宫教学中存在的困惑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提升乡村少年宫的课堂教学、教育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此外,相关负责人与骨干教师还根据城关小学校本特色课程部署研讨乡村少年宫下一步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福清市城关小学教育集团以尊师节、国防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五节文化”作载体,以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感恩敬老教育、生命成长教育、体育健康教育、励志成长教育、冠军文化教育“七彩教育”为特色,提升校园文明新气象、道德新风尚,与乡村少年宫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升。接下来,福清市城关小学教育集团骨干教师志愿者将送教下乡、送课下乡、送培下乡,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学习,提升志愿队伍专业度,助力乡村少年宫情景英语、篮球、书法、绘画、劳动实践等品质课堂建设。届时,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为城关小学与乡村少年宫搭起一座桥梁,让城乡学生能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研有所学、研有所获,“手拉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福清市委文明办 陈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