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30 17:08:41 朱文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教育,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古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方式,在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由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主办,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凤都镇中心小学承办的“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文明古田因你美丽”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凤都镇中心小学开展。

活动现场。朱文丹 摄

此次宣传活动由环保宣讲和互动游戏组成,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志愿者老师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现状”“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建立初步的认识,树立环保理念。在垃圾分类投放模拟小游戏中,孩子们依据志愿者的指令,迅速分类投放垃圾,在实践中学会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增强了校园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后,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和实践的队伍中,不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通过抓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古田县文明办 宁德文明网 朱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