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三明市2023年“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汇演暨宁化县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现场展示活动在宁化县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3-06-29 18:12: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9日讯 6月28日上午,三明市2023年“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汇演暨宁化县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现场展示活动在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三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黄丽鸿,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宝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11个县(市、区)委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宣誓活动

与会人员一同实地参观了6个宁化县文明校园成果展区,沉浸式感受了客家小吃制作、木活字印刷、车模表演、建筑模型、“墨香”书法联展等,并详细了解了宁化县“23456”文明校园创建以及红色校园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手工作品展示区,观赏了由泉上中心学校、民族学校、客家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带来的延祥花灯、畲族风情工艺品、客家剪纸等80余件优秀作品。

文艺汇演在欢快的开场舞《我们是鲜花》中拉开序幕,紧跟着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客家山歌串烧《客家山歌心向党》、舞蹈《丰收献礼!稻花香里话文明》、红色情景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合唱《萱草花》。整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来自附小、实小等6个学校的198名少年儿童参演,他们用动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表达祝福党、祝福生活的心声,用欢快的舞姿传递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同时也展示了我市广大少年儿童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声响彻大厅,活动中,上百名少先队员集结在火红的党旗下庄重宣誓,举行了“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宣誓活动。

参演的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夏辛源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我们每一个少年的历史使命,以后我会发奋学习,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先锋。”

乡村学校少年宫手工作品展示区

本次活动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宁化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关工委承办,第二实验小学协办,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庆“七一”文艺汇演是三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文化品牌。近年来,三明市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不断擦亮三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金字招牌。(三明市委文明办、宁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