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同安:社区文明实践迈好“小碎步” 推动“大治理
http://wmf.fjsen.com  2023-06-29 18:13:42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后炉社区居委会热闹非凡,掌声不断。90余名老党员载歌载舞,志愿者们贴心服务,温馨动人。

后炉社区老年人多,百家宴和党员读报等活动都备受欢迎。后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许美美介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每个月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和谐后炉”建设效果显著。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发挥一技之长,主动参加节目表演。多才多艺的居民在后炉社区不计其数,为社区工作增添了无穷力量。

许美美在后炉社区工作已有14年,在她看来,走进居民家中,不仅能深入了解诉求、化解邻里矛盾,还能挖掘出社区“能人”,推进社区工作更好开展。

每月16日,在后炉社区读报点,党员志愿者自发开展读报活动。在许美美的带领下,简易的党员读报点经过升级改造,化身设施完善的“睦邻亭”。

与此同时,后炉社区致力于推动阵地前移,打造家门口的“共享空间”。据了解,当前社区正整合利用辖区现有空间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多个“睦邻点”,暨“居民自治互助站”,吸引更多老党员、退役军人等参与社区治理,让“睦邻点”成为社区建设的议事园、邻里互助的温馨园、文体活动的快乐园。

“建阵地,引人气,达到居民自治是我们的小目标。”许美美表示,后炉社区将迈好“小碎步”,做到循序渐进、更新发展,在一点一滴中培养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让居民更有社区归属感。(同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