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浓情端午 “粽”享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3-06-25 18:15:44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带着包好的粽子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5日讯 端午期间,厦门市同安区各文明单位、各文明实践站(所)、各志愿服务队在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下,广泛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志愿活动,传递浓浓温情,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情暖端午

关爱孤寡、高龄老人

6月21日上午,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开展“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包粽子比赛,组织志愿者与居民同台竞技,叠粽叶、塞糯米、封口、扎绳……现场热闹又温馨,活动将持续到明日。

随后,志愿者还带着包好的粽子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环卫工人。

6月16日上午,西源村党总支、村委会联合同安同心社工中心开展了“竹叶飘香,‘粽’享生活”端午主题活动。在同心社工的组织引导下,西源村源邻志愿服务队和同安区计生特殊家庭“金色阳光”志愿者相聚一堂,他们分工配合,炒米、备料、裹粽、烧柴、蒸煮,一起为村中75岁以上的老人准备爱心粽。

美食因分享而更加美味。本次活动共邀请了82名高龄老人相聚西源村幸福院一起享用爱心粽,陈阿伯边吃边分享到:“绑粽子很麻烦的,要准备很多东西,非常感谢今天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为我们准备这些,很有心,很好吃!”

此外,静善义工协会组织开展“端午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同安颐年托养院,为老人包粽子,送上节日的关怀与问候。同安鑫兄弟义工志愿服务队联手爱心商家厦门高质电气有限公司陈瑞衍,为丙洲社区部分残障老人及高龄老人送去端午节慰问品。

粽香传情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6月16日上午,同安区“心系职工、粽香传情”活动暨同安区新业态劳动者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梧侣文体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2023年度同安区新业态劳动者关爱项目正式启动,区总工会为同安区近2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医疗互助保障。同时,为新业态企业送上了粽子礼盒。

据介绍,今年起,同安区总工会将陆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医疗互助保障、送健康体检、送技术比赛、送电影、送微心愿、送法律、送文化等十项关爱活动,以更加普惠精准、特色优质的服务,让同安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的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