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22 21:48: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1日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将乐县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举办“节日感恩党 共话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

6月14日晚,在将乐县上河洲公园三华桥头广场,由中共将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将乐县委文明办,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将乐县古镛镇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节日感恩党 共话新时代”端午节主题文艺晚会在《腰鼓舞》中拉开活动的序幕。多彩的服饰、精彩的舞步,不仅让本就在此等候的居民们沉浸在其中,更吸引了许多散步的男女老少驻足观看。随后,器乐合作、民间小调、女声独唱、越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通过此次晚会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增进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image.png

开展“浓情端午”包粽子大赛

6月20日,将乐县古镛镇华山社区开展“浓情端午”包粽子大赛。活动中,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出自己的“绝活”。折粽叶、装米到包裹缠线一气呵成。一个个漂亮、可爱的粽子很快就成型了。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串串粽子传递了浓浓的邻里情。

端午节期间,将乐县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按照县委文明办部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以包粽子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经典诵读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先进典型,及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将乐县文明办 李祖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