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开展多样活动“花式”过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23-06-22 21:18: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0日讯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连日来,龙海区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端午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培育社会文明风尚,助力龙海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

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6月20日下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传承文明——2023年端午节亲子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区教师进修学校心理教研员、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秀鑫为亲子家庭作了题为“浓情端午、有'艾'有趣——端午亲子心理关爱”的心理健康讲座。随后,参与活动的家庭还现场制作了艾草香包、绿豆糕等,在体验节日民俗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亲子关系。

石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6月20日,石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群众齐聚一堂,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在欢声笑语中,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一个个饱满诱人的粽子,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image.png

石码镇解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6月17日上午,石码镇解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又是一年端午,幸福接粽而至”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包粽子、编五彩绳、折纸飞机,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文化魅力,在互动中增进彼此联系,拉进邻里距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良好氛围。

image.png

石码镇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6月16日,石码镇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食粽思贤 品味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在粽叶幽香、欢声笑语中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image.png

浮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6月20日下午,浮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浮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过端午,浓浓粽子情”活动。活动中,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包水饺,现场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随后,大家还进行了拔河比赛,在体验比赛激情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快乐。

image.png

隆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6月21日,隆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畲汉一家亲,携手包香粽”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群众一边包粽子一边相互交流,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端午民俗知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龙海区委文明办 郑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