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举办“品味浓情端午 传承文明家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22 21:31: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1日讯 粽味飘香,情满武夷。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庭文明建设。6月21日,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品味浓情端午 传承文明家风”主题活动。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妇联、总工会、郭忠志愿服务队、愉悦社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50余人体验了一场“味道十足”的端午民俗。

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视频,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郭丽萍分享了她的家庭故事,大家还热情参与了包粽子、制香囊、编结五彩绳活动。现场弥漫着粽叶香,欢声笑语,节日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 黄赤米 摄

悠悠艾草味,浓浓端午情。通过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大家感悟到传统节日的魅力,纷纷表示,一定要从优秀的家训家规家风中汲取营养,要将传统节日习俗传递和延续,传递正能量,带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浓浓民俗文化和端午味道在实践中心环绕。(武夷山市文明办 黄赤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