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学习道德榜样 弘扬社会正气
http://wmf.fjsen.com 2023-06-20 18:11:04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0日讯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使抽象的价值体系变得具体生动,让人们可信、可亲、可学。6月19日,泰宁县举办“学道德模范,扬社会正气”道德讲堂,通过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引领道德风尚、提升文明素质,为促进泰宁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道德讲堂现场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看道德模范短片”“诵道德经典”“讲身边道德故事”“谈学习感悟”“守一份承诺”“送一份吉祥”。以“视”“说”“听”“学”等方式,将道德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耳濡目染地传递给职工,丰富职工们的精神世界。同时,举行了“讲诚信 守信用 重践诺 促文明”、“推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有礼泰宁人”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聆听了泰宁县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杨善文和“中国好人”许兴华的故事。杨善文,被提名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他是二十多年如一日的乡村人民教师,竭尽全力帮助弟弟,伺候老人,善待女儿,用博大的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换来了人间至纯至爱、至善至孝。许兴华,2021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在冰冷的河水中,他义无反顾,勇救落水者,用毅力托举起生命之光。许兴华来到道德讲堂活动现场,用淳朴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不凡事迹,传递给大家善良与温暖。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学习了杨善文和许兴华的先进事迹。杨善文同志至纯至爱、至善至孝的责任担当,许兴华同志临危不惧、义无反顾救人行为和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如何践行道德标准。”青年职工小钟有感说道。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每一个人都应该向时代楷模学习,向道德模范致敬。下一步,泰宁县将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投身于道德实践之中,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让点滴的力量汇聚成道德实践的磅礴之力。(泰宁县委文明办 陈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