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开展“身边好人”宣讲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20 18:36: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0日讯  6月19日,福安市开展“身边好人”宣讲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福安市委文明办、教育局主办,坂中畲族乡人民政府、坂中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坂中派出所协办,坂中中心小学、坂中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承办。

夏季来临,为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本次宣讲特邀“中国好人”陆韦为同学们做“甘当义务救生员,守护一溪平安”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宣讲。

陆韦,男,1956年1月生,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福安客运分公司的退休员工。近年来,陆韦同志先后参与12起溺水救援、挽救了16条生命。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获得国家、省、市的肯定,先后荣获宁德市见义勇为模范、市县两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二等奖、第六届宁德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宁德好人”“福建好人”“中国好人”。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现场。陈威 摄

宣讲中,陆韦先结合水中救援泳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结合几次水中救援的经历谈了感受。同时,告诫同学们严禁私自下河游泳。陆韦还分享了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他表示,将与富春溪“水上救援队”继续开展水上救护志愿服务,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幸福新福安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近年来,福安市高度重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精神文明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育,加强与先进模范们的交流沟通,礼遇帮扶生活困难的先进模范,推动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推动福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感召更多的群众自觉学习和践行道德模范的崇高品质与模范行为,为福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和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福安市委文明办 陈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