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小主播比赛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18 10:27:06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比赛现场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给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才艺平台,日前,第二届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小主播比赛活动举行,来自全县的50多所幼儿园(小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幼儿园组和小学组,其中,每组分为“我爱我家”“我爱家乡”“我爱学校”三个主题。

“我爱我家”的比赛现场中,小选手们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阐述家庭或家族的家风家教家训,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我爱家乡”的比赛现场中,小选手们立足于惠安女、惠安雕艺、惠安建筑三大惠安特色,以惠安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身边平凡而伟大的好人好事等为切入点,用精彩的表演,展现语言艺术魅力,用优美的声音,抒发对家乡的热爱。

“我爱学校”的比赛现场中,小选手们围绕学校历史、学校人物、学校生活、学校未来等内容进行传讲,他们用口才展示魅力、用声音诠释精彩,从身边人和身边的事出发,讲述着自己的爱校之情。他们端庄大方、精神饱满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小主播大赛是面向幼儿园大中班和小学低年段儿童开展的公益性活动赛事,惠安县将不断总结经验,将其打造为影响力广泛、社会关注度高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由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融媒体中心、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团县委、惠安县妇联举办,泉州市红领巾通讯社惠安分社协办,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承办。(惠安文明网 余樾 王桂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