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23-06-18 10:26: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德化县委文明办 供图

6月13日下午,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在瓷艺城人才会客厅举办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现场评选活动,各主办单位领导和各乡镇志愿服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来自各单位、社会组织的21个项目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现场讲解”形式,逐一讲解项目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从爱护未成年人到邻里守望,从爱心医疗到平安守护,生动展现了志愿者们脚踏实地、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和德化县不同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成果。全场观众和评委一次次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而感动、为志愿服务取得的成果而鼓掌,场面热烈而温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德化县公安局《警心有爱,平安有我》获得一等奖,德化县人民检察院《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普法志愿服务项目》、德化县实验幼儿园《勇立潮头注入文明力量 志愿服务打造暖心山城》获得二等奖,德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党建+”邻里守望,快乐联“萌”》、德化县医院《一心为民 义诊先行》、德化县第三医院《德化县新冠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德化县生态保护协会《生态我先行 公益一家亲》、德化县浔中镇志愿服务队《志愿暖浔中》、德化县城东实验小学《情暖童心,共筑成长路》、德化县人民法院《“六一”法护“未”成长》、德化县实验小学《播撒阳光,传递爱心》等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培育和宣传有主题、有特色、有内涵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德化县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建设。同时,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新兴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来,进一步提高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让志愿服务持续升温。

赛后,还邀请入选2022年度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富东社区支部书记赖丽月作典型经验介绍。(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