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八闽 > 宁德
宁德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部署安排9项重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06-16 11:40:18 陈玲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6月14日,宁德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等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安排部署9项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陈玲汇 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以评选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着力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陈玲汇 摄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文明新风尚;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更好地把资源整合好、把平台用起来、把群众服务好;要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量,推动常态创建、为民创建、全域创建;要以文明村镇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规范化管理,加强督促指导,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打造更多宁德特色未成年人工作品牌;要丰富拓展文明家庭建设内涵载体,充分深入挖掘、宣传好家庭好家风;要保障精神文明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培训交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各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文明办相关领导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宁德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