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县“三步走”做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06-15 10:56: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4日讯 今年以来,霞浦县坚持总体谋划、强势推进,以“三步走”做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从全面摸排打基础、现场办公解难题、督查跟进促落实,三个方面不断推进县城创建工作开展。

全面摸排打基础

霞浦县创城指挥部严格对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标准会同三个街道对城区点位进行“全面体检”,将所有发现的问题和现场照片进行收集整理,形成完整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归纳,明确响应级别,提出整改建议,流转相关责任单位要求限时整改。通过点位信息数据采集和实地摸底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创城数据信息,实现底数清、情况明,为霞浦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办公解难题

针对创城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顽瘴痼疾,霞浦县创城指挥部直达社区一线和问题现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度约谈等方式,收集多方信息,汇集基层智慧力量,综合分析施策,推动决策支持和部门落实,打通堵点障碍,逐项补齐短板。

督查跟进促落实

坚持日常督查、暗访督查、专项督查相结合,采取街道社区自查、指挥部“一办六组”常态督导、县领导随机视察等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督导推进,及时发布创建工作通报、提示单,实时跟进整改实效,对已经落实的看效果、正在落实的看进度、没有落实的查原因、有令不行的追责任。出台《霞浦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高悬责任追究“利剑”,传导问责压力,督促创城相关责任单位全力履职尽责。(霞浦县创城办 陈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