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报告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6-14 15:50:12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汇)6月12日,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国资委、宁德市交投集团在宁德市交投集团开展宁德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倾听模范故事、汲取榜样力量,推进宁德市企业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健康发展,进一步营造企业员工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王林慧宣讲。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会议邀请宁德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王林慧进行宣讲。会上,王林慧分享了她的成长历程,作为“00后”女孩,她带母离家求学,无怨无悔照顾母亲,事事亲为。十年来,她从学校宿舍、养老院到各式各样的出租屋,母女俩携手走过风风雨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女儿的爱与担当,她说,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

王林慧回答主持人问题。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在互动问答环节,王林慧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困惑和问题,比如在这些困难面前,是什么给了你支撑下去的动力呢;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你现在是怎样协调工作与生活的等。

王林慧母亲叶细碧跟大家做分享。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道德模范与企业员工面对面沟通交流,讲心得、谈体会,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示范表率作用。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融入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厚植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