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深化“门前三包” 提升城市文明气质
http://wmf.fjsen.com 2023-06-12 18:51: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2日讯 “你好,请把店前的纸箱收进店里。”“你好,我把您把这些物品放进店里。”“您好,请将电动车停在线内。”……公园里、道路边、店门口,城市的每个角落不乏一群身着城管蓝制服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或向商家宣传“门前三包”法律法规,或协助店家把货架移至店内。

近段时间以来,龙海以创城为契机,持续深化“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入店宣传、专项普查、集中整治、媒体曝光等举措,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气质。

image.png

入店宣传+重新上牌 春风化雨塑文明

公园路上,执法人员正向商户耐心讲解“门前三包”法规,协助商户将占道摆放的货架、商品移至店内;店铺外,执法人员将老旧破损的“门前三包”责任牌摘下,换上崭新的责任牌……这些文明、暖心的举措,展现城管的“柔性执法”,以春风化雨塑造文明、和谐的城市面貌。

专项普查+集中行动 精准治理助提升

区城管局依托数字城管精细化采集功能,组织开展违规设置水池、接坡等专项普查行动,做到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今年以来,共计采集、处置违规设置水池、接坡等问题73件。同时,区城管局、交警、属地镇政府等联合发力,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飞线充电、车辆乱停放、物品乱堆放、乱张贴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有效巩固“门前三包”治理成果,营造整洁、有序市容市貌。

image.png

媒体曝光+行政处罚 双管齐下固成效

在宣传劝导、集中整治的同时,区城管局还加大问题点位“回头看”力度,对于屡劝不改的商户通过龙海新闻(公众号)“创城曝光台”栏目进行曝光,今年以来,共计曝光未落实“门前三包”、屡劝不改商户9家。对长期不配合、拒不履行“门前三包”商户,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令其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则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龙海区委文明办 龙海区城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