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地铁开展“文明你我,共建和谐”地铁静音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12 18:55: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2日讯 6月11日,一年一度的“地铁静音日”如约而至,在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福州地铁开展“文明你我,共建和谐”地铁静音日主题活动。

维护地铁秩序(福州地铁供图)

福州地铁小茉莉服务队队员与道运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文明劝导队,在福州地铁6号线列车上对使用手机外放声音、车内饮食、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一直习惯声音外放看视频,没想到会影响他人,以后会注意”。在经过劝导后,刘先生关闭了手机声音。

向乘客发放纪念小礼品(福州地铁供图)

对大多数人来说,地铁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大家在出行中调整好状态的“充电站”,地铁静音日活动,不仅提倡手机静音,也倡导大家在公共场所与他人交谈时主动降低音量,减小对他人的影响。每个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一个小小举动,都能让公共出行更加舒适。活动期间,小茉莉服务队队员还向现场积极配合文明排队的乘客发放了福州地铁纪念小礼品。

地铁文明出行一小步,城市文明向前一大步。文明、和谐、舒适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福州地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