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爱心守护梦想起航
http://wmf.fjsen.com 2023-06-09 17:40: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9日讯  为让高考学子和家长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营造文明和谐的考试氛围,近日,静园社区联合南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建阳分公司组织“静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高考考点建阳二中门口开展“助力高考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考生领取爱心矿泉水 冯悦 摄

志愿服务献爱心,助力高考暖人心。早上七点多钟,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在学校门口准备了1000余瓶矿泉水,所有高考生、家长及考务人员都可免费领取爱心矿泉水一瓶。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与守候在外的家长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排解、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讲解高考期间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高家长在高考期间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并为他们加油鼓劲,衷心祝福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贴心服务,当好高考“护考人”。志愿者们在考场周边组织开展系列贴心服务,搭设遮阳凉棚,摆放桌椅板凳。在考试结束后又不辞辛苦,将一瓶瓶满载着爱心与祝福的矿泉水送到考生手中,给广大考生送去一份及时的清凉,用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打气,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营造一个和谐温暖的社会氛围。听着他们一句句亲切的“谢谢”,顶着炎炎烈日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心中都是甜丝丝的。

高考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学业大考,静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以热情、认真的态度,无微不至的服务考生,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做好后勤保障,播撒文明、传递爱心,让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用志愿红为建阳六月添彩。(建阳区委文明办 林思敏 冯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