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县开展“文艺+理论”宣讲 用“小舞台”讲好“大道理”
http://wmf.fjsen.com 2023-06-07 16:52:36 来源:文明德化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宣讲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宣讲二十大 · 说唱新时代”为主题联合春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安局等单位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理论”宣讲活动,现场50多名农村党员参与。

曲艺形式“活”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自古以来,我们闽南人就有勤劳开拓,爱拼敢赢的精神……”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进串词、台词、歌词,随着掌声响起,快板《看升旗》、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童谣《夸德化》等节目轮番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地说出来、唱出来,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本次活动用鲜活的曲艺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有感染力,让我们听得明白、记得清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现场参训党员苏根源说。

专家讲座“聊”起来

“不管你走得多远,一定要有人民情怀……”活动还安排了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互动式辅导讲座,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新征程的目标愿景、谋复兴的战略保障等几个方面展开,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融入生动的实例,把大主题转换为小切口,把文件语转换为家常话,通过聊天式互动化宣讲,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农村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理想信念“垒”起来

“进城党员政治生活馆,主要由峥嵘岁月、薪火相传、幸福德化三个篇章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聆听了德化的“红色记忆”,参观了德化的“红色足迹”,了解了德化的“红色人物”,近距离感受了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建设的生动实践,于参观中学习、于聆听中感悟。

活动还组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下一步,德化县将持续创新理论宣讲模式,着力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文明德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