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举办林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6-05 17:27:37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责任编辑:兰楚文

6月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林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采用视频直播形式进行,设置了主会场、分会场,其中55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宣讲报告。

林锋出生于1975年,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君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去年12月3日,他在回单位加班的途中突发心梗,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7岁。今年1月13日,实验区党工委作出决定,追授林锋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林锋同志学习活动。

整个会场庄严肃穆、座无虚席。动人的音乐、深情的叙述……大屏幕上,一部视频短片《路在脚下》简要回顾了林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

现场,林锋的爱人高巧静、同事、媒体记者等共5人组成报告团,带着心中的哀思,以《开放开发的实践者》《肩负使命的奉献者》《乡村振兴的贴心人》《心怀大爱的守岛人》《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为题,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角度,重点讲述了林锋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

“林锋走后,我回家收拾他的遗物,发现了几件还来不及拆标签的新衣服,那是我买的,但是他却舍不得穿,如今再也穿不上了。”高巧静动情地讲述了许多林锋的生活细节,“这就是我的丈夫林锋,他从来都是如此节俭、朴素!”

与林锋相识二十多年的同事、君山片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贤霞清楚地记得,在林锋去世前的一天,自己曾听他提起晚上睡觉时感到胸闷、胸痛。“我劝他到医院做检查,他却总说,‘等忙完这阵子再说’。”陈贤霞痛心地说,林锋总是严于律己、忙于工作,却常常忘了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这也是最让大家心疼和惋惜之处。

……

1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深深地感染了全场听众。台下,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更有不少人潸然泪下。

逝者已矣,精神永存。大家纷纷表示,林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将以林锋同志为榜样,汲取力量、赓续前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在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上书写绚丽华章。

沿着榜样的足迹前行,就是最好的怀念。“林锋同志的事迹令人动容,听完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平潭麒麟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林煌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学习弘扬林锋同志的高尚品德,立足工作岗位,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为实验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