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开展道德模范进机关 宣讲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3-06-02 10:20: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黄赤米 摄

文明风5月31日讯 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5月26日,武夷山市在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进机关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福建省道德模范郭忠同志作“坚守初心,践行宗旨,永续传承雷锋精神”专题宣讲。他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充实的感情,讲述了自己在职前爱岗敬业,退休后热爱公益事业,组建了郭忠志愿服务团队的事迹.大家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的敬意。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旨在向机关干部职工传递正能量,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标杆看齐,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参与者、示范者和践行者,真正树立用爱心、真心、诚心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听了郭忠同志的讲座,非常感动,我觉得他身上至少有三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首先是敬业,铁路公安工作非常繁琐,但是他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工作经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其次,他非常无私,特别是早在2002年时就签订了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志愿,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让我非常佩服。三是热心,郭忠同志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还组建了郭忠志愿服务团队。郭忠同志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年轻同志,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执着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的情怀,热心的生活态度,做一个有意义的人!”国家公园管理局干部吴炳贤说。

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接下来,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将继续开展道德模范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镇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带动更多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文明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武夷山市委文明 黄赤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