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举办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02 10:19:05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日前,惠安县妇联联合县纪委监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等单位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在惠安县八二三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家风经典诵读《三字经》表演中精彩开场。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全国五好家庭张汉宗家庭以及福建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代表等颁发证书、奖牌,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为泉州市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体验基地代表颁发牌匾;为惠安县优秀家教论文代表颁发证书。

为全国五好家庭张汉宗家庭颁发证书、奖牌 主办方供图

家风宣讲、读书分享、条例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为充分发挥家庭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国五好家庭张汉宗作家风宣讲,以“小家”带动“大家”,以良好家风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螺城镇妇联主席杨莹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读书心得娓娓道来,与各级妇联组织能够学好用好这本书,将“娘家人”的温暖送进平常百姓家;惠安法院家事少年庭四级法官助理谢伟达结合经典案例,专业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全家福拍摄背景墙,为各级各类家庭典型代表拍摄全家福,将这温馨的画面、美好的时光记录下来。

为全国五好家庭张汉宗家庭颁发证书、奖牌 主办方供图

活动指出,希望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注重清廉家风建设。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家长课堂、亲子实践等形式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播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助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共育。要充分挖掘并大力宣传本地良好家风、传统孝道、家训家教等,因地制宜建设家风家训馆、家风家训广场、家风家训长廊和家风家训墙,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好家风的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

接下来,惠安县将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家国情怀砥砺拼搏,以家风传承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我县家庭文明建设奋进新征程贡献“家”力量。(惠安妇联)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