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六一”微心愿公益活动走进晓阳中心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23-06-01 10:48: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31日讯 5月30日上午,由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市总工会、共青团福安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市职工志愿者协会携手福安市晓阳商会、福安一中“灵岩亭瞳”志愿服务队、福安市食尚创艺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六一”微心愿公益活动走进晓阳中心小学,为该校370名学生送去他们期盼的微心愿礼物。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学生们不同的家庭情况,给予13名特困学生,15名困难学生送上勤学奖学金;帮助136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为206名其他在校学生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开心快乐、梦想成真的难忘节日。

活动合影

“放飞微心愿、实现小梦想”“六一”微心愿活动是福安市职工志愿者协会每年坚持的“春雨助学”项目之一。从2016年开始,团队为贫困山区孩子实现自己的小心愿,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播种梦想,点燃希望。

晓阳镇地处福安市山区,较多群众选择外出打工,形成了一定数量的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协会通过前期摸底走访,征集学生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愿望。团队通过采集孩子们的心愿,积极动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微心愿”认领,通过各种方式来满足孩子们所需愿望,在校内与小朋友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节日气氛,分享节日的快乐,让他们重新找回属于他们的那份童真,用真情托起未来的希望。(福安市委文明办 钟邵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