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大溪:传家风扬家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3-06-01 10:59: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31日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激发未成年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5月27日,平和县大溪镇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村村留守儿童中心联合大溪镇社工服务站通过互动、玩游戏等形式,为留守儿童讲解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知识,带领青少年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感受好家训,为留守儿童庆祝六一儿童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一种无言的声音、无字的典籍,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心灵与品格养成。此次活动,立足教育性、把握时代性、着眼趣味性、突出互动性。在活动中,在下村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东凤以及实践站、社工服务站等相关志愿者们的耐心、细致地讲解,并通过和孩子们开展互动游戏,增强了孩子们的参与感和互动性,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还在游戏中学到了防拐防骗、溺水、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增强孩子的防盗、防拐、防骗、防侵害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村村驻村书记叶林殷说:“这些留守儿童多数是由爷爷奶奶隔代抚养,有的还是单亲家庭,他们平时缺乏父母的陪伴和关爱。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注,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归属感。此次活动,还为留守儿童送来学习用品、‘六一’礼包,有助于帮助他们解决现在面临的困惑和问题,让他们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

未来,大溪镇将继续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群体,组织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继续开展更多元化的活动,丰富辖区内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为留守儿童带去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做留守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为培养新时代好少年贡献智慧、凝聚力量。(平和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