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开展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6-01 10:52: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31日讯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少年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5月31日,宁化县“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启动仪式在城东小学举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各中小学校、县直有关单位等208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宣读了宁化县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决定,号召全县各中小学校、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营造“童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的良好氛围,向全县未成年人发出了“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新时代好少年”黎增晟作为代表上台宣誓:“将好好学习,勇于实践,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宁化县举办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10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和优秀风采,主办单位为好少年代表颁发证书。表彰结束后,城东小学师生为观众带来了《大梦想家》《月光下的中国》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出全县广大青少年阳光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宁化县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挖掘了166名县级以上“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通过塑造一批未成年人先进典型,使全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县委文明办积极组织各级文明校园开展演讲、故事分享、志愿服务、亲情关爱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热潮,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由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化县委文明办、宁化县教育局、宁化县妇联主办,宁化县城东小学承办。(宁化县委文明办 张美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